close


昨日
媽咪打來
上個禮拜五檢查報告結果
發現到癌細胞了
是在原切除乳房旁腋下位置
定於22號手術開刀

我聽到時
還好有找到 心理安心不少
媽媽的健康 是我一直憂心
今年初聽到媽咪說追蹤報告有出現癌細胞指數偏高
原本半年追蹤一次 今年改為幾各月一次
數次檢查中一直未有結果
但是癌指數一直往上走
媽咪想找不到就算了 一度想放棄
但醫生卻不想放棄
到上禮拜醫生幫媽咪申請[磁振造影]檢驗
這部分醫療費用為高
醫生的堅持媽咪不好推辭
答應醫生10/3號就診
報告出來
是在原拿掉乳房位置旁腋下復發
媽咪說今年開始那裡的時常會抽痛
因為剛復發的癌細胞 一般的檢查儀器是找不到的
但血液檢查可預見癌指數 正確位置就不得而知
醫生跟媽咪說 要及時開刀拿除
媽咪跟醫生延後到22號
這時間需要跟家人和工作老闆交代一些事

這時間我沒工作
媽咪要我去照顧她 當然囉~
上次媽咪開刀化療一直是外公在照顧
外公年紀大了不好在讓他老人家忙東忙西
上次因為工作無法抽身(老實說因擔心媽咪我無法專心上班)
這次我可有時間照顧媽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*
任何事情發生沒有結果 不要否決定論
時間和耐心等待 答案會出來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*

什麼是[磁振造影]
磁振造影於1978年發明,為20世紀醫學重大的發明,
磁振造影的影像技術受到醫學界廣泛的運用並且快速成長,
大多運用在身體局部的疾病追蹤。
透過磁振造影在相關物理、化學上的發現,先後榮獲諾貝爾獎者多達8人。
近年來,在電腦數位科技、超導磁體及線圈、成像技術之創新進步下,
磁振造影在健康醫療事業上的應用更廣泛,檢查速度效率也更快速,
尤其在「預防重於治療」的健檢觀念逐漸提升,
各醫療院所及健檢中心也相繼推出磁振造影健檢項目。

磁振造影(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)
技術將人體置於比地球磁場強上萬倍的強大磁場中,
經無線電波脈衝,激發人體內水分子中的氫原子,
產生共振而發生磁場的變化所產生訊號,透過電腦影像處理,
呈現人體內部器官、組織及病灶的立體斷層切片影像。
磁振造影優點在提供病灶良好的組織對比及精確的解剖位置判斷,
於腦部脊髓神經系統、脊椎、骨骼關節肌肉、腹腔骨盆腔的實質器官、女性醫學的乳房及生殖系統等,
皆能達成精確診斷的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