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開始手作SOAP


為了我的皮膚需要真正的營養  而不是合化劑

從小皮膚一直不好 洗澡對我來說就很不愛 但就會洗很久

為什麼洗很久內~ 因為"蘚' 總覺得洗不乾淨 

洗後皮膚乾乾的 還要擦乳液(油油滴)

冬天到了當然就會脫皮癢癢滴  

還有"癬"的部分一直"纏"著我 皮膚科的藥 擦了好幾年也不好 苦惱我很久

改看中醫調養  中醫師建議我肥皂改用無刺激性嬰兒皂洗澡

我也就用到去年 看到節目採訪x原肥皂  試試看囉~  

哇裡類~ 小小一塊還真貴 人家強調手工

但我選的皂  沒有讓我"驚訝"  因為洗的感覺一般般  

就在今年5月 文文媽拯救了我

3月時文文媽有找我一起學 [手工皂製作] 但我興致缺缺 

我覺得那不過是手作  要花錢的消遣  拮据的我沒錢就沒去囉~

後來.....

文文媽第二款皂可以洗囉~ 放在浴室

跟我們說洗洗看  是母乳做的皂

好奇的我  當天就拿來洗  但腦子裡想著母乳ㄝ  好奇怪~ 

洗第一次時 嚇到我囉~  從來沒有洗過那麼乾淨溜

沖水後  "蘚' 很容易搓起來 (我還沒有用超硬沐浴巾喔)

怎麼那麼好洗阿

第2次清洗後 皮膚好細緻喔~  滑滑滴但不油內~  "嘎期"

出來後完全不用擦乳液保濕佑~

就是要有這樣的乾淨 清爽

洗澡應該就是要這樣乾脆  開心


之後6/12 我跟著文文媽去學做皂 

一早就帶著前天準備的冰塊  坐公車出發

呵~ 很像做蛋糕一樣  但這不能吃就是了  

步驟超簡單的

還有融 "鹼"時  讓我回想到國中看化學老師示範 [氫氧化鈉]實驗

強鹼腐蝕性 操作上要小心喔~

因為一位小姐沒戴手套  不小心摸到還搓揉  手指頭破了小洞  一小粒痛死你喔~


到了9月初開始我的作皂 

文文媽買了一堆油回來  而我失業遊民  就在家開始囉~   

雖然我還是新手  量產製作  需要"爬文"學經驗  好讓油不會白白花費在失敗品

賺錢不容易阿


現在的氣候 是[極端]  不是靠往年合理紀錄來判斷的

環保從自身做起  洗的污染真的是家家戶戶都有的問題

河川污染不是只靠政府花我們的錢去清理

我們也是有責任的

對孩子的未來應該要想一想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